星期四, 5月 14, 2009

葉一知


有時想,有些人是否天生與孽結緣?

王德輝失蹤的時候,年紀還小,聽大人說,這個人孤寒得要命。有個親戚,做地盤判頭,常說王德輝怎樣算死草,對下屬一毛不拔不再話下,最慘是興建的樓房多有偷工減料——這些我沒有去證明,當是吹水傳言好了,但華懋樓的質素向來為人詬病,卻是不爭的事實。

不過,孤寒財主也非大奸大惡之徒,最終落得人間蒸發之下場,如果說是報應,罪與罰的比例差太遠吧。這,叫做孽嗎?其另一半遭此突變,又是孽嗎?

 

但事件不就此打住。人性懦弱,遇到大困大難,求神問卜,訴諸玄妙,人之常情。但因緣際會,緣起孽生,沒完沒了,身後不寧,卻令人嗟嘆不已。

至於一個老女人的情史性史,死後給一一抖出,更成全城熱話,這不叫孽,叫甚麼?

老實說,我對老女人毫無遐想,對那種浪漫性關係沒有興趣。那些按摩摩上床的情節,只有是青春肉彈主演的AV,才會吸引我,換成一個麻甩佬跟一個嬸嬸,可叫我有點倒胃。但很多人有興趣,就叫做市場,你便要天天看這樣的頭條,你不看,也會聽到四周的人在說。

因為這樣一爆料,我們才驚覺,一個女人要回復小甜甜的打扮,回歸少女的情懷,還是需要愛情的魔力,即使她可能愛錯了。

人生如戲,也更勝戲。我們看的師奶劇集,都是遺霜出來爭死鬼老公的家產,《溏心風暴》如是,《珠光寶氣》如是。世紀爭產官司的dramatic chemistry,就是一個大男人出來爭富婆的家產,而且更成為不少港男的偶像。

如果給我編一齣《甜心風暴》,風水師一定會贏這單官司,但原來他另有情人,這個情人是個男人,爭來的家產全給了這個男人。由此至終,都是這個男人佈的局,他才是大贏家…..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