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5, 2009

曾蔭權使出元氣彈

葉一知


特首曾蔭權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使出昇華版「鬥噏」絕學,學《龍珠》悟空的絕技,借了每個香港人一點「民意」,結集成「香港人六四元氣彈」,一嘢炸爆立法會,KO全體泛民議員。遭借去民意的香港人卻懵然不知。

難為香港人一覺醒來,驚覺衣衫不整。雖然事後經手人連聲道歉,說自己沒有恰當用詞,變成不當用強,但已於事無補,輿論連環炮轟。

 


但曾蔭權有錯嗎?我覺得他沒有錯。他說:「我的意見代表香港人整體的意見,他們的意見亦影響了自己的意見,我認為這是香港人對事件的看法。」甚麼是香港人?回歸祖國,政治正確,香港人應為中國人,坊間不是常有批評,指香港人回答「自己是中國人還是香港人」這個問題時,常以漢奸口脗說「我是香港人」,因而聲稱國民教育不足,香港人還未認識清楚自己的國民身份嗎?而六四是中國的問題,調查民意自然不以四川人廣州人河北人等以地區為單位,而應以「中國人」為單位。所以曾蔭權說「香港人整體意見」,其實暗藏譏諷,心裏可能在說:「但中國人整體還是想平反的。」

當然以港人智慧,無法明白特首的苦衷。所以曾蔭權的回應也暗留一手。他說:「明白香港人對六四的感受,事件已經發生很多年,國家很多方面發展取得驕人成績,亦為香港帶來經濟繁榮,相信港人對國家發展會作出客觀評價。」

最重要的一句是「事件已經發生很多年」。你們嘈嘈嘈,嘈幾天後,曾蔭權又可以說:「明白香港人對我言論的感受,事件已經發生超過二十五萬九千二百秒(即七十二小時),我在很多方面已落力去發展驕人成績,包括對抗豬流感,推出振興經濟措施,相信港人對我會作出客觀評價。」

「已經發生很多年」正是一條萬能KEY,加上「元氣彈」,世間不知多少人一夜間遭蹂躪。文化大革命?已經發生很多年。南京大屠殺?已經發生很多年。納粹屠殺猶太人?已經發生很多年。八國聯軍搶古董?已經發生很多年。中國、日本、德國和八國的其餘國家,在很多方面發展已取得驕人成績,世人自會作出客觀評價——我的意見代表地球人的整體意見。

看,只要think out of the box,很多歷史問題便在一夜間解決,這個世界便會和諧得多。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