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5, 2010

中女起錨

葉一知

 

總算趕及書展!

 

Picture

 

今日印刷完工,收到了書。新作《港女聖經II.中女起錨》可於書展面世。

 

《星期二檔案》的「中女告白」出街後,很多人很抬舉,叫我寫本中女。但我一直猶豫。最後何解又寫呢?都寫在這本書的自序裏邊。

話不多說,只簡介一下內容:

中女唔係超錯,中女係要起錨。

今時今日,香港越來越多渴求愛情而不得的中女,有些受盡情傷,對愛情卻步;有些有感年華逝去,失去信心;有些只顧事業,不懂愛情;有些慨嘆好男人難求,放棄追求。但香港流行的「中女」二字,比起日本的「敗犬」和大陸的「剩女」,正面得多。這就證明,中女不是超錯。

中女可以起錨,起錨就是要向更遠大的LV目標——Ladies of Vintage前進。Vintage可以有兩個意思,一是葡萄酒的釀製年份,常引申為「美酒」之意;二是葡萄落蒂供人採摘的季節。所以,中女只是葡萄成熟時,可發酵成醉人的韻味。中女不一定是敗犬,她們也可以成為Ladies of Vintage,給有品味的人採摘和欣賞。中女的出生年份,也可以變成一個vintage,一個佳釀年份。

《中女起錨》是一本女人必須熟讀的兵法,無論少女還是中女,都可從中學習如何成為LV,最終找到真愛,活得快樂。

《中女起錨》不單中女要看,少女更要看,男人也要看,原因,都寫在書裏。

最後,在此感激《星期X檔案》記者岑應和《活在桃花島》的黃島主不吝賜序,令拙作生色不少。再次感激你們。

去書展,搵唔到o靚模,都可以搵啲中女頂吓,去大眾書局攤位揭揭這本書。我希望你會買下,看後會感到獲益良多,那就不枉我那麼落力去寫(看後獲益不多係冇回水嘅)。

身為一個o靚佬,覺得自己很低俗和不雅,所以不會在書展露面
謝謝各位一直的支持。

P.S. 你也可以在大眾書局攤位購買小弟以下著作:

《我失敗所以我成功》
《刁民公園之刁心刁肺》
《港男散打》
《港男筆記》
《港女聖經》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