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4, 2010

好書必推:地產霸權

葉一知


已有很多人推介的《地產霸權》,據說已在賣第二版。但我還是要推,最好這本書賣幾十版,何解?不是我有錢分,不是我認識作者或出版社,而是希望更多人認識香港地產霸權製造的不公義,如今香港究竟是個甚麼社會。

Picture

 

昨天開始看這本書,就覺得不能不推。「香港實際由地產商統治」這種論調,已非新聞,但一直只是「感覺」。《地產霸權》卻提供充足的資料和數據,給予讀者一個清晰現況,地產家族如何瓜分香港利益,歷歷在目。

《地產霸權》原本是英文版,所以一直不為人知。一譯做中文版,立即大賣,除了因為語文,還肯定是時機成熟。如果這本書四年前出版中文版,一定不會大賣,但幾年來一連串事件,繼有梁展文事件、西九、高鐵、菜園村、樓市超熱、天匯世紀大撻訂到大浪西灣慘遭毒手,香港人飽受地產主義的毒禍,由不自知到痛醒了,也要多謝地產商的貪得無厭,連大自然勝景也要據為己有。可以說,地產商今日已成為很多香港人心中的大奸角,才有這麼多人搶購《地產霸權》。

越多人看這本書,對香港社會越好,所以一定要推。這兩天是書展高峰期,快去買本,送禮自奉皆宜。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