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4, 2013

企業文化1-誠信

近幾年來花多了時間去找人才, 但還沒有找到適合MemDB企業文化的人, 所以接下幾篇文章, 會同大家分享一下MemDB的企業文化, 讓有興趣的人了解, 有興趣才加入我們團隊.


2001年創業, 主要是我一個人, 以個人的文化為基礎, 建立起MemDB的企業文化, 直到2006年第一個銷售夥伴加入, Wilson和我共同建立了一個零管理的企業文化, 基本上所有銷售的前線工作已交給了Wilson去負責, 而我就做他的BACKUP, 在後面支援他, 倆人都是自由的, 可自行選擇何時何地工作, 只要能替客戶完成工作就好可以了.

今天想談的企業文化是誠信, 我把誠信放在第一位, 因為無論任何公司沒有誠信一定決定失敗.

近日接成了多單工程, 根本沒人力資源再接新工程, 就在這時間, 一個上來店兩次, 談了兩個多月的中醫客戶致電給Wilson說工程可以開始做, Wilson說如果我點頭就能收錢. 我告訴Wilson, 誠實地把現況告知客戶吧! 雖然我們可以收錢後拖延所有工程, 但向客戶許下承諾, 就必需盡全力完成.

多年來Wilson和我都堅守這個企業文化, 每個報價項目, 我都要求Wilson和客戶寫得清清楚楚, 寫了下去就是承諾, 就算日後有任何問題, 都要把承諾對現, - 說出的話必成的意思也, 不論對客戶, 對夥伴, 這個也必須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