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0, 2013

伺服器托管停了三小時感想

上星期我使用的hosting公司因為firewall問題, 令到我的客戶3小時不能使用, 以下是我的看法.


當天約15:30, 我的電話響起, 第一個客戶通知我不能連線, 我即時嘗試, 確實不能連線, 立即致電hosting公司被轉去留言, 連hosting公司的網站也不能連到, 電郵沒有回覆(相信MAIL SERVER也死埋).

從半年前開始了伺服器租用服務, 我成功說服6個客戶租用MemDB系統, 當中有個客戶是十個USERS, 在這段時間我的電話不斷響起, 我知道我有責任處理它, 所以一一接聽和SAY SORRY, 但那個hosting公司就完全沒有理會我, 我只想了解原因和SERVER何時可以恢復. 這問題我被客戶問了多次, 但我也不能答覆, 只能說已在搶修中...

以下是那hosting公司的之後給我的report:


Picture

在這三小時裡, 我的客戶全改為人手開單, 之後把這些單入回系統, 大家可了解他們花了多少成本, 對此我也很抱歉.

這問題很少會發生, 但如果發生了是否可處理好些嗎? 首先HOSTING公司是否應該接聽我的電話, 告訴我發生了甚麼事? 因為我都是做這行, 清楚很多技術問題是不能避免, 但都要讓客戶了解才對.

另外看到以上REPORT, 代表那HOSTING公司找VENDOR處理問題, Vendor要3個小時到data centre才能解決(因為他們都REMOTE ACCESS不到部電腦)

在這個Internet時代, 咁既服務注定失敗, 幸好我著意不把HOSTING公司公開, 否則對他們的損失將會很高, 因為在網上人傳人的力量很大.

在這星期裡, 我已找了另一間HOSTING公司, 也找了一個NETWORKING的人才合作, 我覺如果有心做好HOSTING公司, 有很多AREA可改善和提高利潤, 期望可以和這夥伴合作發展這領域, 日後再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