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1, 2007

讀書是為了賺錢

讀書的目的, 小時候父母和老師是如何告訴你呢? 讀書是為求知識, 求學問, 你們要好好讀書, 就會有好的工作給你們.  對以上觀點, 我不太認同, 為何不讓學生早些明白讀書是為了賺錢呢?


相信我提出這個 "讀書是為了賺錢", 會有很多人反駁的, 因為大部份人都己被教育成不要樣樣向錢看.

但為何要我們讀完書, 就要去賺錢呢?

我讀了化學, 我不是說這些知識沒有用, 只是不能讓我賺錢, 除非我要做化學研究. 很多人讀到大學, 畢業就雙失, 他們拿了很好的成績, 可惜市場己不需要他們, 沒有好工等他們.

為何不讓學生早些明白讀書是為了賺錢呢? 讓他們早些了解市場, 早些計劃呢? 讀完書己有份好工, 或是己創業成功, 可以給別人一份工, 而不是百人爭一份工.

相關文章:

1) 寫給Enoch
2) 讀書是為了賺錢 VS 求學不是求分數

後註: 很意外這篇文章引來這麼多回響, 不論你贊同或反對, 能引起大家的思考和討論, 己是很好了. 我要些時間消化大家的留言, 今晚沒有空閒時間, 等明日才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