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3, 2007

只用MemDB開發系統

之前接到一個客戶的電話查詢, 問我是否可以用Access替他公司寫個應用系統, 被我拒絕了.


他問我給錢也不接嗎? 我只好說對不起, 我公司只用MemDB資料庫開發系統了.

其實2006年我都拒絕了很多客戶, 有些要求用Excel, MySQL或MS-SQL, 有些要求寫的系統, 不是我有興趣的 (專注某個領域), 也會拒絕.

不寫其他資料庫系統, 一來是因為我很久沒有寫, 如果要寫, 就要花些時間學習, 二來我都花了很多時間在MemDB資料庫上, 寫了很多API和Module, 也習慣了用它, 不相浪費它.

很多同行覺得同行如敵國, 其實很多時大家專注的地方不同, 是否可以合作呢? 另外, 有些人想創業, 但怕沒有客戶, 我不要的客戶, 你們是否有興趣呢? 例如之前也拒絕了寫補習班管理系統, 如其拒絕客戶, 不如介紹給你們去試吧.

2007年我的目標是擴大人際網絡, 歡迎你們留言或email給我, 讓我知道你們的才能 (例如專注那個資料庫)和興趣, 我可以把一些不要 (接不來) 的客戶介紹給你們吧.

註: 我不要的, 不是因為客戶不好, 只是客戶要求的, 不是我想專注的. 另外, 有些客戶公司太大, 要求太高, 我一個man power是接不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