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30, 2007

買書或借書

我喜歡看書,但家裡只有在大學時買下的電腦書 (七本) 和一些朋友送給我的書 (三本),一個書櫃己足夠存放.大部份的書,我都是從圖書館借來看.


我有個朋友,他喜歡儲書,整整用了一間房間存放,他告訴我,目的是日後可以容易找回舊書來看.我家根本沒有這麼大的地方可以存放書,買書的成本不高,但香港存放這些書的成本就很高了.

離我家不遠(行路五分鐘可達)就是土瓜灣公共圖書館,裡面有很多書,就算沒有,我也可以網上預約,非常方便.圖書館裡的書都很新,大部份好書,出版一年內就可以借.

我之前看了很多書,但很多看了都忘記了,現在有網誌,我會開始對一些好書寫讀書報告,以便日後可以借回來温故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