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8, 2008

看了奧運開幕表演直擴...無奈

原先想過不看, 但, 又忍不住開了久違了的電視~

先講感受~ 今次的表演, 從表現的編排、參與人員的投入齊整、所使用的視覺效果、過場的手法等, 我怕自己的感受會被視為過於自我渲染, 因為看過幾屆的開幕表演, 但今次北京的, 實在太多地方可以用來把之前的比下去~
在開首的表演, 我最佩服在奏國前那小妹妹的演唱! 一個小妮子, 在沒旁人之下面對數萬觀眾獻唱, 近鏡還看出沒半點害怕, 真的棒透了~
跟著的太極操也使看得目定口呆~
不是因為是在自己的國家舉行所以要加點分數, 但真的感到有點"目不暇給", 完完全全給畫面攝去了~

其實真的給攝去了? 不. 因為電視台"太照顧"了, 時時把我帶回來~

在家中, 可以收看到的, 只有慣常的那幾個台.....
中文的, 可以看T台給A台; 英文的我只收到T台.....

先講A台. 看了只消數秒, 我便忍不住轉過別的, 因為主持人的對話有點"太離題"了~ 是何等離題? 對不起, 我已自動忘記了.....
再講T台. 幾位主持人"很熱心"的為觀眾"講解", 但第一, 某女持聲浪過大, 像平常旁述運動節目一樣, 完全蓋過了背景音樂..... 與殺死那段表演一樣..... 又, 有時還刹有介事的為大家講出任何人都可以見到的畫面, 像是"大家而家見到果個書卷向外打開緊...." 我想, 我是明眼的人, 說了的我難道還不會看??? 又, 他們會用像是讀報的聲調說出有關的"文句", 我想, 你不說, 氣氛還好點..... 不過, 我幾欣賞李先生那兩次的"引經", 像是誦讀般, 較其他的給到人家知道他是用心去讀的~
最令人側目的, 就是: "有朋自遠方來, 不則樂乎" 原來是孔子的"詩句"..... (我讀工程讀壞了腦???)

最過份的, 我想是在活版印刷那段!!! 開首我覺得那些"字粒"的活動是由液壓系統推動的, 但主持人突然講句: "D字粒唔係用機器推動架, .....(頓了, 我想他己知道自己漏咀了), 等下你就知道幾特別....."
嘩, 你這麼的說, 除了腦筋沒了一半, 我想也知道是有人在下面推動的吧..... 當下我險些打破了電機.....

還有太多太多的了..... 但因想先填肚再發文章, 所以飯後己把部份"消化"了, 不再回憶起來!

電視台呀電視台, 可以醒醒嗎? 這麼的大型節目給這麼的玩弄, 實在......

如非英文台感受不同、珠江電視台接收不良, 我相信我不會留在貴台收看.....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