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3, 2008

開通?定係唔理人感受???

新工程將會開始, 合約會幾日內簽署~
人手, 要開始增加了~

因為新工程規模都較現在的大, 任何職級都要增加人手~ 工程師當然不會例外~

老細與上司在我的工作間討論, 由新工程的大小、資金的流動、人手及工序的分配等等, 都一一的討論. 到了工程部要增加成員, 老細突然彈出一句:
"吖, 我諗住叫之前果個呀乜水喎, 佢係civil底, 又識做method statement, 又做到qs, 仲可以睇下工程添; 不過就要貴d, 人工都要兩萬幾架....."

嘩, 多才多藝喎..... 兩萬幾, 可以成個地盤都做到, 物有所值啦~

這麼想, 正常, 但.......

 

我唔識做qs的工作, 但其他的資歷是相同的吧(可能對方有學士學位|我沒有).
另公司上下的圖則, 現在大多是我一手包辦; 自己地盤的、大判的無聊設計、大老細另一個分支的搬運工具、老細心血來潮的花巧工件、三老細的創意發明等等, 上至設計草圖, 下至審批入則及技術計算都會(大部份)出於我手..... 無大賺都有小賺吧.....

人家就未接洽落實已預留兩萬多的薪酬, 我..... 距離二萬還有一大段路..... 凍薪四年, 從未有討論作出任何調整.

這麼的對話、意向, 全不介意、毫不保留的送進我的腦內.....
真的不明白..... 他是開通??? 還是無視我的存在???
當日interview我的、加我人工的正正是老細他自己本人..... 沒理由會忘了我的薪金水平吧?!

他是給我訊息, 叫我做好準備另謀高就, 還是給我知道我只不過是一個值萬多的工人一名.....

我的薪酬一向在相約經驗、學歷的朋輩中是偏低的, 但在公司做得開心、人事關係好融洽, 所以我少有的向任何人"發牢騷", 但今次真的....... 好氣結、心火上升至自焚邊緣了.....

因老細對我不薄(除了人工), 如果薪酬真的沒上升空間, 我想在工程進入軌道後, 只好另謀出路..... 俗語有云:"魚唔過塘唔得大", 我都是時候想想日後的路了.....

原本已著手為工程設計一套可以方便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取得資料的"數據庫系統", 用xml+javascript做到不用靠server side programme去讀取工程資料、圖則、書信、電郵、工程相片等(雖然到時文員小姐將會多了很多database的資料輸入), 但, 心突然的冷了..... 可能系統的完成將會遙遙無期.....
原先己開始為公司重新編輯網頁(因之前公司的伺服器報銷了, 網頁也沒了), 也完成了約四成, 但, 我想不當作是"外快"另給我酬金, 那網頁面世之日將永不到來(另謀設計師吧).....
原先己開始了為新寫字樓做的3D設計圖則(方便施工及做宣傳), 我想面世之日, 會是"數據庫系統"重新開始編寫之時~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