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08

幫客戶買東西能創業?

上月幫台灣伙伴在香港購買一些硬件,以台灣銀行賣出的匯率交收,雖然好像賺了差價,但如果把這筆數匯入香港,還蝕了手續費.

舉例,假設台幣匯率為買入3.9, 賣出 4.0, 我幫伙伴以HKD 10,000 購買了貨品,伙伴支付NTD 40,000,如果把這台幣匯入香港,手續費太約是HKD 200,我只能拿回HKD 9,800.

但如果我能把以上交易複製,在台灣幫香港伙伴購買貨品,例如貨價是NTD 40,000,當然是用匯率3.9交收,我就能收回10256,賺了$256了.

賺了好像很少,但重複以上交易100次,每月就有25,600了. 再把以上模式應用在不同國家,在不同地方建立點,就是很大的生意了.

看來好像很間單嗎? 但如果想實行,需要的是很大的人際網絡,誰會像伙伴一樣能給予信任呢?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