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4, 2009

{引用} 東尼 天下第一倉 (05-03-2009) : 比併中港電力股

推薦網誌 : 24小時診所(門診 醫生 醫務所)Clinic 24 : http://clinic24.mysinablog.com/index.php (醫療資訊平台,包括24小時門診,假日醫生等)

上 星 期 中 電 ( 2 ) 公 布 全 年 業 績 , 市 場 反 應 正 面 , 令 我 有 點 驚 喜 。

中 電 是 香 港 歷 史 悠 久 的 上 市 公 司 , 當 我 在 一 九 六 ○ 年 來 香 港 打 滾 時 , 它 已 經 存 在 ; 嘉 道 理 家 族 於 上 世 紀 二 十 年 代 收 購 中 電 , 之 後 令 它 成 為 香 港 股 市 的 先 鋒 。 我 由 英 國 移 居 香 港 初 期 , 原 對 公 用 股 敬 而 遠 之 , 因 我 擔 心 它 們 的 生 意 比 較 受 政 治 壓 力 影 響 ; 但 在 香 港 住 落 之 後 , 這 疑 慮 慢 慢 消 除 , 令 我 對 公 用 股 重 拾 信 心 。

即 使 環 球 爆 發 金 融 海 嘯 , 中 電 的 股 價 一 直 靠 穩 , 現 價 約 五 十 七 元 , 較 去 年 五 月 的 高 峰 僅 下 跌 了 一 成 九 ; 儘 管 去 年 政 府 修 訂 對 中 電 的 利 潤 管 制 措 施 , 中 電 股 價 仍 高 過 環 球 海 嘯 襲 擊 之 時 。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