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3, 2009

孔明給我的經營策略

一位網友名叫孔明,看這網誌和留意MemDB發展都有一段長時間,電郵給我一些建議,我覺得值得思考和討論,所以寫來和大家分享.

網友看到我近來開始招募系統開發人才,覺得方向不對,MemDB現在所缺乏的不是系統開發者,而是市場推廣人才.

他覺得現在我的經營模式很難吸引人才加入,就算有人加入,對MemDB產生的效益有限,例如有人幫你開發某某系統,或幫你服務了一個客戶,MemDB資產有多少增長呢?

他明白以現在的經濟和MemDB的狀況,很難請人發展,但要找人才,在這刻應該找些能提高MemDB品牌和銷售的人,而不是開發者.MemDB不缺產品,最缺乏是如何把現有產品銷售出去,產生收入,支付月薪請開發者,那開發出來的產品才是MemDB的產品,這才是應該發展的方向.

看了孔明的電郵,令我要停一停,認真思考未來的經營策略.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