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6, 2009

三日所學. 精髓盡在一句~

上星期五、今個星期一及二, 參加了一個"合資格人士"培訓。
三日課堂, 將所有有關今個項目會遇到的事讀解~

三日, 可以學到多少? 少, 少得可怕~

但, 在最後總結時, 老師給了我們五個訓示!
第一、二、四、五都忘了, 可以說是未有上心, 但第三點, 我們幾個同事都思想貫通, 但沒有會心一笑, 而是大聲地笑~

第三點, 共兩句, 合十六個字, 我們之後再暗言化作"8+8" ::

"不是親自動手的人,任何事都沒難度的~"

一般的老闆們都是這類人, 所以有個別同事及老師都說會我們的老闆用;
但我們立即糾正; "我們幾個老闆事事親力親為(雖然有時會阻礙進度), 這句絕對不能加到他們身上~ 合適的, 是我們的主管~"

今天他又將精髓發揮了~
話說有同事因大判胡亂製表而要找很多無謂人士簽名, 嚴重影響工作效率速度;
但某君他竟說: "簽多幾個名啫, 簽多幾次就慣啦~"
一句話來, 又老闆沒說話, 那同事只好"硬食".....
換上係我的話, 我理得有冇人出聲, 一句"剷"到出主意的沒話說, 再用十多分鐘"分析"問題所在~務求工作可以最少步驟完成(多數都因是切合實際,所以被許可的)~試過有別公司的"經理", 因要達到他的"要求", 到我經理投訴及出信給我老闆~ 當然我都只係退了一小步~ (因為該等要求,是他們需要呈交到業主的文件水平, 但非我公司的工作; 想一手交一手, back-to-back唔使做就交差? 妄想~)

文件, 是他唯一從不做的工作;
一有多於一人要牽涉的工作, 他都推到別人身上.....
未做過, 或未試過做到/做得徹徹底底, 何來知道當中滋味?

跟我合拍的人, 只會怕我突然失常, 但我會做好我的工作~ 有時或會把所有事都策劃好, 大家的工作可以好順暢~
但跟他伙拍的人, 一定要有把所有事又拱上身的覺悟.....

"8+8", 我想都會有一段日子在我的辦公室中出現~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