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2, 2009

盲光社成魔之路

葉一知


近日,不少網上地盤都在宣傳反宗教霸權的遊行。一小撮宗教界人士在家暴條例和淫審條例修訂上,表現不是過激,而是大腦失常,令社會有如此大的反響,真是有趣。

我說過,香港近年有一股「反道德」的風氣,談論道德,嗤之以鼻,但可笑的是,反道德的風氣偏偏是因為道德團體不斷把道德標準提高到只有他們才認同的界線,唯恐群魔亂舞的樣子,令一眾平凡人反感。今天,這種反感終於變得公開。

我還記得當中的表表者盲光社,是如何踏上成魔之路。這個組織在九零年代後期活躍,當時的報刊正全面市場化,紛紛向生果報學習,其餘報刊一邊罵,一邊暗渡陳倉,慢慢也在搞市場化(但九七後,只有生果報有種,敢與中共作對,敢於爭取民主普選——不用理會背後動機,沒有一份報章敢學樣就是了)。在生果方向兩大集團惡性競爭下,報道充斥煽色腥。這時,一個組織活躍起來,揮動監察傳媒的大旗(至少給人印象如此),那就是今日的盲光社。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