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4, 2010

個體的崛起

近日有個念頭,有沒有一個新的經營模式適合軟件公司,適合現時MemDB去發展呢? 想起了現有的模式,現時的強項和弱項,想是否能以個體來發展呢?


老實說,我很喜歡現時和Wilson的合作模式.我主內,他主外,兩個都是獨立的個體,誰也不能管誰,大家都是自我管理,一起合作去完成客戶的要求,然後分利潤.

提出這個新模式,大家可能會提出很多不同意見,所以我去找些資料來支持這個模式,找了本[個體的崛起]的書.

書中有很多理論支持個體發展,但找不到實際的成功例子和可行的方案.最大問題是為何要和你合作?公司是誰的? 幫公司發展成功後,每個個體可以獲取甚麼等等問題.

相信最大是人的問題,幸好現在有Wilson和我開始實踐這個模式,再繼續找適合的人才加入,組織一個零管理(自我管理),自由的軟件發展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