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8, 2010

找嬰兒車相機腳架

這個產品我找了很久,問了幾間賣嬰兒車和相機專門店,在search engine找,都沒有這產品.是市場沒有這需求嗎?




經常和兒子一家出外玩,士的車和相機是不可少,要影全家幅,又不想求人,就必須帶腳架,但個腳架又重又大件,有沒有配件可以方便地把相機安全地掛在士的車上?可以橫影直影,需要時放上,不要時除下呢?

市場沒有這產品,自己買了個細小的腳架,用橡肋固定在士的車上,暫時解決了自己的需求,如下:

Picture

但我再問,既然自己有這需求,市場有沒有這需求呢? 能否自己做這產品嗎?

好,找廠商做產品,放到賣嬰兒車店舖寄賣...問題又來了,失敗了自然損失時間和金錢,但成功了,如何防止別人抄襲,或者會否這idea已經被別人申請了專利,自己在不知情下用了?

從日常生活中想到有很多idea,但原來要把idea變為實體,再賣出,是件不容易的事.既然自己無法把這idea實踐出來,就寫出來和大家分享,如果有人找到這產品,請通知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