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9, 2010

在公共交通上矯裝

葉一知


乘搭長途巴士,少不免小睡一下。

睡了一會,突然有人很用勁坐在我身旁。我登時醒來,望一望誰有這樣的噸位。原來是個廿幾歲的女孩子,拿着個很大的袋子,樣子普通,但她很cool,瞟了我一眼,眼光很不有善。看來,她認為我是因為他靚女而向她投以目光,是她「靚」醒了我,而不是震醒了我。

我不知道,我睡時是不是在發綺夢,以致醒來時外貌較為猥瑣,開罪了她。

如此尷尬,我唯有繼續睡,反正我真的很睏。

 

但睡不了多久,她卻有所動作,而且非常頻繁,不斷騷擾我,尤其是她的手肘,不斷撞擊我的粉臂,一股幽香也直撲我的鼻來,令我無法再入睡。

我唯有張開眼精,瞥見她雙手很忙很忙,不斷從大袋中掏出眼影、唇彩、粉彩,諸如此類,對着鏡子,很忙的掃掃掃。原來她在化妝,而且是化全妝。


女人在公共交通上化全妝,我早已見怪不怪,no comment,雖然很多人認為那是很不禮貌的,但誰批評誰是不想活了。不過,鄰座變成了化妝間,也是我的第一次。


我看她越化越起勁,忍不住擰轉面望了她一眼。噢,不得了,我是不是在做夢?為甚麼她的樣子完全變了?是否變了很靚?嘿,這很主觀的,總之變了就是變了。


我即時想起,黃子華在棟篤笑說的:女人落了妝後還認得出的,叫化妝,落了妝後認不出的,叫矯裝。


這就叫矯裝了。


這一程車,我像看一隻DVD,不單看了完成品,還近距離看了MAKING OF。


我大樂。想不到一程巴士,會看到如此BONUS。女人那種演變過程,比看國家地理野生頻道更讓人嘆為觀止,見證大自然和人工化的神奇界線。但我還歉不夠, 我期望更長的MAKING OF,下一次,可否讓我看到女孩子在巴士地鐵上敷MASK?


如此精采,令我考慮帶鬚刨出街,偶然旁邊坐了個美女,我便拿出電鬚刨剃鬚,那種摩打震動的聲音,那鬚根嘎然的斷截聲,那鬚刨在臉上流線走動的圓滑,噢,多 麼性感,那絕不遜於女人在巴士上矯裝的畫面啊。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