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4, 2010

29/07/2010 東尼天下第一倉: �地基本因素佳.....?

問:恒地近來飽受負面新聞困擾,你會把它沽出嗎?你認為哪一間上市公司的企業管治最好?

答:我認為恒地這次賣樓手法,實在過於進取。多年以來,一眾大型發展商包括長實( 1)、新世界( 17)及信和( 83)等,均曾為了做生意而濫用企業管治,不過人的記憶很短暫,轉瞬即忘。在芸芸發展商中,我認為新地( 16)的企業管治最佳,若範圍擴闊一點的話,則首選中電( 2)。

恒地的基本因素良好,現價四十七元亦屬便宜,故我不打算將之沽出。

可以解釋一下恒地認股證( 879)是什麼嗎?

恒地送出的認股權,容許你在明年六月一日前,以每股五十八元買入二千股恒地,惟若屆時恒地的股價低於五十八元,認股證便失去價值。恒地像派花紅般把認股證送給股東,不過現時恒地的股價僅四十八元,所以根本不值得去行使它們。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