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4, 2010

給爸媽的的信:為甚麼我的家境不優秀?

葉一知



爸爸,媽媽:

入獄已經第三天了,不單不習慣,還很憤怒。

今天新聞說,那個多次掌摑警員的Amina,沒有被判入獄,其中一個原因竟然是「家境優秀」。爸,媽,你知道她的家境嗎?她是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的姪女,也是港交所主席夏佳理的外甥女。法官還說,她受過良好教育,有父母關心。

我想到這處,從來不畏強權的我,也不禁流下淚來。

 

Amina一巴掌摑低那個警員,摑得好狠。這一巴掌,沒有摑在我臉上,卻摑醒了我,摑醒了香港人:香港離死不遠了。只是十三年,難道連法治這條底線,也要退了?

爸,媽,你們從小教導我,出身不要緊,家境也不重要,因為這是你沒得選的,但你可以選擇用努力改變命運,將來做一個優秀的人。原來你們一直欺騙我,現實剛好相反,一個家境優秀的家庭,把家族成員教成垃圾,也沒有關係,最重要還是家境優秀,只要家境優秀,多大的錯誤也可以獲得較大的寬恕。

爸,媽,我恨你們,我恨你們沒有為我準備一個優秀的家境。

我就是因為有你們這樣不優秀的父母,即使你們也關心我,讓我接受大學教育,使我不致成為垃圾,但我也要坐牢。我幹了甚麼?我只是去示威,遇到警方清場爭扎了幾下,誤打了警員一下,便要坐牢。為甚麼?我只是為這個社會爭取公義,我只是為我相信的價值而抗爭啊。

她刻意掌摑警員,還是個積犯,獲輕判,我無意打了警察一下,還是初犯,卻要重判。她任性犯錯,我率性犯禁,結果截然不同,原因?就是我沒有一個優秀的家境啊。

坐牢?為公義,I don't care,但I need to leave! 因為爸媽你們的不滯,我的家境已不可能改變,但我還是可以積極一點。爸,媽,我出獄後會去學習酗酒,我也希望在牢裏迫自己患上鬱躁症,那麼即使我家庭不優秀,我以後示威出事被針對,都可以用酗酒和鬱躁症作辯,還可以打完又打,何等爽呢?那個中聯辦外的PC167,我想揍他很久了,只要我學會酗酒和鬱躁,我便有幾會掌摑他幾鑊。

可是,當我想到,我永遠沒有個優秀的家境來免我牢獄之苦,我便哭了。你們只叫我做優秀的人,發揮甚麼獅子山下的精神,不問出身,只問成就,事實證明,有個屁用。

我想到這裏,我真的很恨你們啊。

 

 

八十後青年

因爭取普選集會而被控襲警入獄



P.S. 判詞在任何一個有reasonable mind的人眼裏,都非常搞笑。但我還是希望大家看看下面的文章,想想自己是否在捍衛法治。

 

延伸閱讀: 齊來捍衛法治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