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3, 2010

恐怖感

葉一知


我在街上收到人質全部被殺的消息,久久不安。

這種恐怖感覺,對上一次自然是九一一,同樣在街上收到消息,趕快回家,一樣難以置信,一樣令人震驚。

我想哭,因為他們是香港人,是我長大的地方的人,心理上有無可避免的親切感。

雖然不認識人質,但想起那個情況,便感到恐怖。

 

當有人質步出車廂時,真的眼泛淚光。

滿案的工作,做不下去,跟當年世貿一樣,甚麼都做不了,只在看直播,一直看,一直不安,不去看,心裏掛念,更不安。這種不安感,很討厭。

今早還沒有想過會以流血告終!執筆時,消息是九死六傷。九死,令人很難過。

希望消息不實,願死者安息。



當年九一一,網絡不發達,不安感很難驅散。今天,我唯有在FACEBOOK不斷留言,不斷看留言,不斷互相支持,一起去應付這次悲劇。

雖然我們素未謀面,但大家的眼淚,大家的關注,大家的祝禱,都有助我驅散不安感。在大悲之中,能互相支持和安慰一下,已是最大的福份。


這次事件,竟然有人針對菲傭,有人說想一個熨斗車埋個菲傭到。我相信槍手只是隨便挑選一架經過的旅遊車,只是這麼巧是香港旅行團。選香港人做人質會更容易達到槍手目的,這並不合理。大家針對菲傭,因為她們是「傭」,地位比你低,你針對她們,向她們發洩,只表示你衝動控制不了權力的魔性。如果香港人在英美被槍手脅持,你會說回去一巴升個鬼佬上司一鑊嗎?無知的仇恨對沒有抗體的中華民族會像傳染病般散播,請大家理智一點,雖然,在愁緒下保持理性是不易的。


我們這一代香港人,都會記着2010年這個七月十四。

 

願死者安息。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