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4, 2010

惠普人才學

近來借了本“惠普人才學”書來看,看看能否在書中學到一些企業文化,發展MemDB的獨特文化(風範).


我想發展一個與眾不同的公司文化.經常想為何公司要僱用員工才能發展呢? 能有一個沒有員工和零管理的公司嗎 ? 現在和Wilson合作不是用僱傭關係,而是一種合作夥伴關係.除了實現了惠普的信任和授權文化外,更重要的是比惠普更自由.我不用管理,也不用理會Wilson那時在那裡做那工作,雙方都能自由地分配時間,做喜歡做的事,是一種非常好的經營模式.

另一個想發展的文化是容許員工在家或在不同地方工作. 為何要強迫員工上班? 如果信任員工, 就應該容許員工自行選擇, 只要他能交出成績就可以了. 如果以上可行, 就可以在不同地方找人才, 有Internet就能合作工作了. Mobile Office, 應該可以很快實現.

維持創業階段, 敢於創新和嘗試, 不怕犯錯. 近年開店舖, 經營零售硬件銷售, 不斷改變銷售策略.

由選擇Memory DataBase技術開始, 已想做些和其他軟件公司不同. 技術, 經營模式, 文化都與眾不同, 希望藉此吸引一些與眾不同的人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