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1, 2010

真是良禽擇木而棲啊

葉一知


港大民意調查最新結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林瑞麟的民望出現負值。其支持率為31%,反對率則為34%,民望淨值是負3個百分點。

古語有云:良禽擇木而棲。林局長曾用這一句教訓不支持政改之議員,其真人果真是一隻良禽,擇木而棲,棲得非常隱當。試想,如果良禽不懂擇木,選了在其他民主文明國家從政,民望負分,不自動辭職也要遭人轟下台,不然就是民眾上街,再者暴動(諸如鄰近地區的極權國家則不會這樣,因為那裏沒有真正的「民意」)。

 

做官要懂擇木,公公也確實表現出超凡的擇木本領,揀選九七後的香港做官木棲息,即使做官做到碌木咁,不斷重複又重複,「人肉錄音機」之名遠播台灣,民望破天荒錄得負分,還坐得安安穩穩,只須用廢話交代一切(走着瞧,明天記者問他,必然係答廢話),仍然支取幾十萬一個月,民眾怎樣嘈,仍然因「還有幾百萬市民沒有嘈」而過骨,如此,香港怎會不是一塊上好官木,怎會不是做官的樂園?林公公如此懂得擇木,退休後實在可以考慮搞殯儀業。

林公公的奮鬥故事,一直堅持不懈向負分的目標邁進,實是會考生的模範——會考最多都只是零分,做官可以做到負分,那麼會考零分又算甚麼呢?

林公公如此硬淨,民望負分仍然坐得安穩,應該考慮選特首了。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