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7, 2006

爸媽不在家的日子

我的爸爸媽媽3月30日返鄉下掃墓, 這半個月就要由我和太太, 照顧十五個月大的兒子了, 原來照顧一個小朋友是這麼花時間的.




太太沒有工作半年了, 早上負責照顧兒子, 因為在我工作的地方, 所以有時我也不能工作, 需要照顧他. 幸好他早上有一個小時去公園, 一個小時午睡, 所以早上, 我也有兩小時工作.

下午就放兒子在我爸媽家, 主要由我媽媽照顧, 所以我和太太也可以休息半日 (不需要照顧他, 但我當然要工作), 午餐和晚餐由我爸爸負責, 所以我都可以把家和公司管理得很好.

現在爸媽不在家, 太太全日負責照顧兒子, 因為在我家, 我也難免受了影響. 我想出街食, 但太太覺得出面東西不適合兒子食, 所以有時太太也會自已下煮, 當然照顧兒子的責任, 就要由我來了.

幸好這幾天工作量不算太多, 也可以管理得好好, 只是有時和客戶傾電話時, 兒子在家裡吵吵鬧鬧, 不過也沒有甚麼關係, 因為客戶都知道我是SOHO, 也是來叫我幫他們手的.

原來照顧一個小朋友是這麼花時間的, 本想生兩個, 現在真的要考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