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1, 2006

OEM的發展

這幾天我忙於和很多合作伙伴會面, 已經和其中一個了簽約, 把我某個系統OEM給他.


在前文的與合作伙伴, 我已經提及我公司的一個發展模式, 就是OEM.

上個月和一個合作伙伴會面, 他想發展自己公司品牌, 所以希望我能把我的系統OEM給他, 即是由憶資某某系統, 改為 XX某某系統, 然後更改所有聯絡資料為他們的資料.

雖然我很想發展自己的品牌, 但由於自己是一間SOHO的細公司, 相信也要和伙伴合作, 用OEM發展才可以.

經過上一次被利用了, 我今次用一個比較高的費用OEM這個系統給他. 就算之後他自行開發, 我也可以賺取應有的費用.

14-17/4/2006 的 ICT 展覽 (會展), 這個合作伙伴會展出他的系統 (我的系統), 到時應該有很多人會查詢甚麼是記憶體資料庫了. 希望這種借力打力的方式, 可以令我公司更上一層.

後記: Oracle 在 2005 年收購了 TimesTen (一個記憶體資料庫的供應商), 相信這個技術將來的發展會很大 (http://www.oracle.com/timeste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