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31, 2008

便利店零售系統

九月在這裡提過為便利店設計店舖和安裝零售系統,四個月後的今日再次到這間店舖,己成功由一間傳統的士多店變成一間便利店.很可惜之前忘記帶相機影下舊店形貌,今天專程帶部相機,影下新店一些照片,為MemDB和日後出本幫店舖電腦化的書作點宣傳和準備吧.




店舖位於北海街九號,老闆是開始和暫停發展MemDB連鎖外幣找換系統的舊客,和他閒談了半小時,了解他店舖發展很不錯,四月已經有利潤了.以下是店舖右側圖:

Picture

老闆很滿意MemDB零售系統,簡單易用,店員很快就能上手.我問他是否有興趣發展特許經營,如果和外幣找換店整合發展,一鋪兩用,發展空間就更大,他表示這是未來的發展方向,所以找我來繼續發展外幣找換系統.以下是店舖左側圖:

Picture

我進入店舖,和三位店員談了幾句,他說客戶說店舖很像7-Eleven和OK便利店,系統加入座枱式條碼閱讀器,只要把貨品放在閱讀器前,系統就能準確地計出金額,方便快節,以下是收銀處的照片:

Picture

記得第一次老闆帶我去這間破舊的士多店,我建議他可以模仿其他便利店發展,現在他們真的做到,不用加盟費,幾十萬就能發展自己的便利店來,而且不到四個月,就能有利潤了.

未來我和他會有更多的發展機會,而我最開心的,就是店舖內是用MemDB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