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9, 2009

銷售伙伴合作計劃

創業給我很多嘗試機會,之前未能建立一個銷售團隊,一個問題是缺乏制度,如何令到團隊賺到合理的回報.今次就這個問題,設計了以下的銷售伙伴合作計劃.


多年前設計了一個合作計劃,令到銷售伙伴銷售11套系統後,之前和之後都能獲得50%佣金,吸引了Wilson加入團隊.當時Wilson能自學軟件,自行設計宣傳單張設計,到零售和美容店派發,獲得幾個新客咨詢.

對零售和美容店,最容易接觸到客戶是直接到店舖和客戶溝通,在現時的經濟下,我想加入免費軟件的銷售策略,就是免費給客戶一年使用權.

那伙伴的收入回報期就會很長嗎? 軟件免費,但服務是要收費,在宣傳單張,提供軟件下載和獲得免費使用權方法(當然就是聯絡伙伴,然後由伙伴向我取一年使用密碼),另外提供$500,2小時的上門安裝和教學服務,由客戶自行選擇是否需要服務.

舊有的合作計劃有一個問題是客戶會轉向MemDB購買,伙伴很難得知.新的計劃是MemDB不會給一年免費使用權,所以如果客戶是由伙伴傳過來的,必定會向伙伴取免費使用權.一年後客戶轉為購買,伙伴也能獲得佣金.

合作的步驟,伙伴首先可以下載軟件試用,如果覺得軟件有市場,就可以和我簽份合作協議書,例如授權使用MemDB的名義接觸客戶,在那幾個地區銷售等等,有興趣者可和我詳談,或建議其他合作方式.創業就是這樣了,不斷嘗試,以上要你花時間,不必花太多錢,你會和我試一試嗎?

相關文章:

  1. 銷售的伙伴
  2. 如何推廣軟件
  3. 差勁的銷售
  4. 代理銷售
  5. 銷售伙伴的成功銷售
  6. 新銷售合作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