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0, 2009

小股東任魚肉之阿Webb無雙(完全版)

Normal 0 0 2

野蟹

 

每次得知有人死持一隻股票十幾年,忠肝義膽如頑石般死守不放,我都好有興趣知道他們作出此投資決擇的背後動機、理據(如有的話)。

 

有時,小股東還是蠻可愛的。早幾天有個八號仔小股東,竟告訴記者,他信得過李超人,所以也相信小小超,他想不到Richard原來真的很「chard」。

 

這便是不理智的表現。就正如你相信林百欣,卻不能順便相信林建岳;你信得過老布殊,卻不可以一廂情願地投小布殊一票。「戀父」情結很容易變成上吊繩結。

 

在香港做小股東,首先要有捨身成仁的心理準備,而且還要在家中預留一道牆,作貼牆紙之用。

 

八號仔私有化這一役,是David Webb首先踢爆有人涉嫌「種票」的,據報導他還向廉政公署和證監會投訴。真的很想知道,為何每一次金融界出事(如去年中信泰富事件),都是由老外Webb挺身而出,為民請命?本地一眾在華文媒介天天暴光的金融才俊、專業股評人、分析員究竟龜縮了在哪?他們除了懂得噴口水叫人止賺止蝕之餘,又是否懂得踏前一步,捍衛大眾利益,促請有關當局修例,讓香港的金融體制更完善、更公平?

 

自然,大眾莫奢望一向窩囊而眼光狹小得只會聚焦在報價機的本地股評人,會昂然與上市公司對著幹,他們只會想到這樣做會得罪權貴,被編輯抽稿、被封咪、尋仇、淋鏹水、淋糞、鹹豬手等。港人金句「搵食要緊」又再發光發亮發揮作用,財經分析員繼續做人肉唱機。

 

於是小股民更加有怨冇路訴,繼續被片皮片肉得番棚骨,終日暗自祈求無牙老虎證監會早日會長出乳齒。而David Webb依舊是唯我獨尊的股壇英雄,直至有一天長毛阿牛在民間電台開設講股講金phone-in節目。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