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1, 2009

天各一方

 

罷「宮心計」大結局最後一段,雖然一早已得知結局如何,但仍被高待衛及劉三好這對戀人所感染,有一點點喜極而泣的感覺!對啊,我是一個很眼淺的人,很易受到感動。今天得知此劇最高有四十點收視,也替劇內各人高興!

忽發奇想,在網上找到了一段很舊很舊的對白,相信絕對可以適合在最後一幕使用:

今日你同我天各一方
你有你既生活
我繼續我既忙碌
但假如有一日我地真係響街上 偶然咁撞倒
我地會點下頭 問候一下
然後已經唔知講乜野好
因為你會發現我已經改變
正如你可能唔再認識我
但係咁其實又有乜野關係呢...

看完其實我有一點想笑的~

整個故事大輸家反而是皇上!不對嗎?母后死掉;皇后一個傻了一個連皇兒一同被殺害;忠精報國的將軍因四肢癱瘓而離宮休養;身邊的三好及高待衛又離宮渡餘生;就連尚宮局也只餘下一尚宮大人及一司級官員...感覺像是左右兩手加上下肢均全數被斷,這樣子做皇帝,不如不做好了!

要續集?不好吧!怎樣收拾這樣的殘局才合適?皇上傳所有人回宮開 Party,然後要求所有人復職,跟著再找第二個馬元贄、萬寶賢、郭皇太后及姚金鈴等再大鬧 30 集?不如無線好好想想一些新的題材,比起不斷的拍續集會來得更好了!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