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4, 2009

聖誕快樂

葉一知


還是會期待聖誕到來,只是沒以前強烈。

是我老餅了,還是聖誕太潮了?

「平安夜,失身夜」,所謂的「八十後」一代,還聽過我學生時代的古老智慧嗎?沒有吧,在天天都可以失身的時代,甚至可以將失身包裝成「援交」作交易,平安夜才期侍失身或得身,不是太搞笑吧。

對聖誕禮物有期待嗎?不要這麼老套吧。今時今日可以送禮的日子太多太多。好像拍拖,很多人拍了一年便把貴重的禮物全送了,到第二年已為送甚麼禮物而煩惱。送禮像從前的東華籌款,每年要創新高,才夠看頭。但時代不同了,東華籌款都不能追求新高,聖誕禮物也一樣,最後只剩下一個形式。

小朋友的禮物呢?他們早已收到無比豐富的禮物,擁有的隨時比一個成年人還多,對聖誕禮物早沒有期待,就算有,不消幾天便失去收禮物的快樂。

還有,當佳節來臨還有人要爭論應說Merry Christmas還是Season's Greeting才叫政治正確,就越叫人倒胃。

但無論如何,聖誕還是可愛的,即使沒有了期待。

我還是懷念從前的聖誕,姑勿論時代把我這個老餅撇下,還是我撇下這個即食的時代。

儲了幾張網上得來的舊聖誕燈飾照,讓自己和喜歡舊聖誕的人懷舊一下(無法追尋誰是拍攝者,見諒)。

祝大家聖誕快樂。

P.S. 去年我在網上post了霑叔主唱、林振強填詞的「慈祥鵬過聖誕」的youtube短片,今年竟已遍尋不獲,互聯網真乾淨。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