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2, 2006

投資更多在好友新文

自上月10月13日的文章排行榜 - 開發到現在發展的好友新文 - 更新, 我都 "投資" 了很多時間了.  期間我不斷學習, 不斷改進系統, 見用戶人數不斷上升, 我都覺得這投資是值得的. 在未來的時間, 我會投資更多 (時間) 在網誌管理系統.


回顧這個月, 開始時都不是計劃寫 "好友新文", 不過寫下寫下, 再發現 Newsgator, 就參考它的功能, 由只限會員訂閱, 再改為自由訂閱, 功能就越來越多, 使用者也跟住上升了.

今天再發現台灣Palacan!部落格聯播發展得如此快速, 那我就要更加油了. 希望大家也幫我推一推, 讓更多的人知道和使用吧.

很好, 有Newsgator和Palacan作為參考, 我就有更多 idea 可以改進系統了.

比較這兩個系統, 我系統比他們優勝的, 是我在香港, 比較容易吸引香港Blog加入. 而且我比較過速度, 明顯我的系統回應比他們快, 這可能因為Connection問題 (但我現在只用2M的broadband來host系統呢), 也可能因為我使用MemDB吧. 不過可能現在使用人數少, 大家就看日後發展吧.

Yahoo 被 Google 取代的一個致命點, 就是輸了速度. 一年前我經常到 Yahoo 尋找, 但經常Hang (特別在繁忙時間). 最終只好使用 Google 了. 這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不怕開始比人慢, 只怕最終比人慢.

總括這個月的成績理想, 所以未來會寫更多的功能, 下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 為RSS和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