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6, 2006

寫Blog賺錢

近來看到很多Blogger想從寫Blog賺錢, 以下是我的看法.


就算你能寫到很好的文章, 發表在 Blog 己是免費了. 就算你用密碼鎖, 要付錢才能看, 又有多少願意付錢看你的文章呢? 就算真的賺到錢, Sinablog 也會找你, 因為你用他們的資源賺錢吧.

把Blog所有文章寫成書, 一 "受" 出書之味. 這個要賺到錢也很困難, 你問問自己, 那個 Sina Blogger 把文章出書, 你會用錢買來看呢? 既然之前都免費看了, 還值得付錢買來收藏嗎?

我覺得, 如果真的想 "利用" Blog 賺錢, 需要用間接的方法, 就是以Blog會友, 結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看看大家否能想出一些賺錢點子 (當然不是寫Blog賺錢啦), 再付之實踐.

以我為例, Blog 間接地幫我賺錢. 有幾個合作伙伴都是在Blog裡認識的, 大家合作去幫客戶解決問題. 有幾個客戶, 都是在這裡了解我, 以及MemDB系統, 試過後購買使用.

你覺得我是一個非常個別的例子嗎? 我說不是, 一班愛狗之人, 組成起來也可以成大事, 一群全職媽媽, 組成起來也有很多生意可做. 能否賺錢, 都是看看大家如何去發掘吧!

相關文章:

1) 全職網誌主編及收費網誌通告
2) 自資出版做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