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9, 2006

齊來為網誌分類

今日給大家一個工作, 就是為自己和別人的網誌分類, 這是網誌管理系統的另一個功能.


自從讓會員訂閱任何網誌, RSS 的數量多了, 所以需要把它們分類, 讓大家容易訂閱想要的類別.

分類是一個很頭痛的工作, 第一個問題是要設定那些類別, 我就首先根據自己想要的類別開始, 如下:

未分類, 資訊科技, 投資理財, 工作創業, 音樂創作, 旅遊美食, 體育活動, 時事寫作

所有RSS預設為 "未分類".

現在有接近二百個資料, 要把它們分類的確是件難事, 尤其是有些網誌, 我都不知如何分類, 所以我設計讓任何人更改 "未分類" 的類別, 只要按  RSS列表 , 按下 "未分類" Link, 就可以更改, 一旦更改, 就只有我才有權限更改了.

現在如果你要加入新的RSS, 可以選擇類別, 請你為大家找多些好的網誌加入, 讓大家可以看到多些好的文章.

如果你對類別有任何建議 (例如加入新的類別), 請留言, 我會加入或更改這些類別.

好了, 現在就按 RSS列表 , 輸入自己的 "網誌名稱", 找回自的的網誌, 如果未分類, 就按 "未分類", 更改自己的類別, 如果你知道其他網誌的分類, 也幫我更改. 如果對分類有問題, 可以在這裡留言, 我會幫你! 謝謝.

註: 等這網誌分類完成, 下一步就是為文章分類了. 另外, 因為很少人使用 "文章簡介", 所以我己把這功能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