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2, 2006

不斷創造機會

網友Lasco時常勸我不要等, 要主動出擊. 其實我不是只懂得守株待兔, 我亦不斷創造機會.


創業五年半, 創造機會的成功例子很多, 最成功的, 是那個租借系統.

創業開頭, 我只寫了個網站, 寫了幾個示範系統 (有興趣可到MemDB網站產品下載看), 為自己創造了機會, 然後就是 "等".  客戶不斷接觸我, 不斷告訴我他們需要甚麼. 就是這樣, 就開發了這麼多的系統了, MemDB 網站的系統可以證明我沒有吹牛, 不信你就下載試一試.

當租借系統 (可看軟件租借一文)完成後 (創造了機會), 我亦不是主動去推, 只是 "等", 四年就等到超過百間購買使用.

上年開始開發網路版, 如連鎖零售系統, 也為自己創造了機會, 之後不同客戶找我, 開發網路版的地產美容管理系統.

到近期開發網上版的網誌管理系統, 我亦為自己創造了機會, 然後 "等", 這幾星期就收到了客戶查詢, 也有很多人提供了Idea (當然是保密), 看看是否能合作開發.

你可以看到我不斷創造機會, 創業到現在, 都沒有停止過, 只是創造機會後就等待.

我現在如同播種後等收成.  我相信, 不斷地播種, 不斷創造機會, 機會自然比別人多, 然後耐心等待收成. 事實也告訴我, 我這樣做很成功呢! 現在的收成, 我己很滿足了, 知足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