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9, 2007

發展遊戲創作

由上星期到今天,我都睡得不好,原因是腦筋不斷地轉動,想著那個在Board Game的市場推廣策略提及的一套遊戲.


之前寫設計軟件和遊戲,都未試過如今次這般的興奮,由一套構思很複雜的Idea, 轉化為Board Game,再簡化為Card Game和計分紙,到現在只有一粒骰和計分紙,完全體會了創作一套Game的過程.

MemDB都設計了很多軟件,這次是我第一次設計非軟件的遊戲,很久之前看過一些Game設計,提過由Board Game -> Card Game -> Dice 的技巧,今次可以實踐了.

今天收到昨天自己寄給自己的掛號信,內含有設計的草圖和不同更新的版本,由郵局做我的時間証人.然後會到民政事務處找免費律師給意見,看看如何保護遊戲玩法和計分紙的知識產權,才在這裡公開.

不過相信我公開後,大家看完會覺得這個Idea非常簡單,為何我這樣重視它呢? 簡單是因為我付出了很多“腦力”和時間簡化,重視是因為這門生意會是MemDB另一個發展,會和軟件一樣提供更多不用做的收入,要保護它是要令競爭者不易進入.簡化它為骰子是為了減泜成本,當然這遊戲也對社會有貢獻,做到我之前提及的五個創業元素:

  • 創業元素(五 有社會貢獻)
  • 創業元素(四 低成本)
  • 創業元素(三 不用做收入)
  • 創業元素(二 做喜歡的事)
  • 創業元素(一 不易進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