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9, 2007

出本教人股票投資的書

如果大家網友有看本網誌的文章的習慣,應該記得八月份我提過出本個人理財的書,今次我構思出本教人股票投資的書.

大家不要誤會我是甚麼投資高手,能有甚麼投資必殺技,今次我出的是一本遊戲教材書.

上文提及我設計了一套股票投資的教材(一粒骰子的價值),我剛剛提出防止非法影印計分紙的問題,就開始想解決方案,想下想下,就想到出書,把玩法(說明書)和計分紙包裝成本書出售.玩家可以把遊戲中的股票交易記錄寫在書中,之後可以作分析作用,例如為何會買入或賣出這隻股票,從中學習.

在思考中,我考慮了遊戲人數三至六,新玩家未必有購買本書,所以首次發行會製作成可把計分紙Cut出,等到遊戲普及,到時可能每個玩家都有自己的投資記錄書,另外可以發展計分紙Re-fill版,讓舊玩家購買,介紹給更多新玩家.

另外,為了加深本書的價值和購買者的歸屬感,我會在書本內交代整個教材的設計過程,例如我從那裡得到靈感,如何由桌上遊戲簡化成紙牌遊戲,再設計成骰子和計分紙,當中的思考過程如何,希望吸引更多人加入創意產業.工作進行中,請大家等待本書的發行.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