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0, 2007

乘車有感 (上)

港人「某程度」上喜歡排隊是公認的啦﹗這個某程度上是指是否有人監察﹖所以在沒有硬件配套下﹐休想港人懂得排隊或守秩序。就單以日常生活必須的~~巴士來說吧﹗

先說排隊。以前的分站多沒有什麼排隊硬件的﹐如圍欄或地上黃線﹐因環境所限﹐眾人皆知香港是寸金尺土的地方﹐一條窄窄的行人路便設有巴士站、巴士廣告燈箱、燈柱、路標等等。一個巴士站便有好幾條巴士線﹐所以候車的人只有一堆堆。排滿整條既是行人路亦是巴士站行人路上﹐諷刺的是行人不知應從哪兒行才是﹖候車的人見巴士便一窩蜂的擠在路旁﹗情況可說是非常危險的﹐因巴士還未停下來﹐他們像是在攔車多過候車﹖車門一開情況要幾混亂就有幾混亂﹗我試過本是站在站牌前候車的﹐道理上我不是第一也是第二吧﹗但車子一埋站便左右兩邊各湧出一大堆人的站在我前頭﹖我可以怎辦﹖唯有慢慢地移動啦﹗怎知在我後頭的人嫌我慢﹐竟然大大力地推(甚至可用拍打來形容)我上車。頂﹗他/她是用拳頭而不是手掌呀﹗唉﹗在這種情況下﹐若不幸地受了傷也不知找誰做被告﹖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