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6, 2008

康體通-親身體驗豈有此理

好消息,7-9月,康文署很多設施免費使用,6月2日開始,每日7am可以接受康體通網上租訂...

前幾天都無法起身,9am進入已經全滿了,今天6月6日,可以租訂7月5日(星期六),又剛好6am起來上廁,就等到7am.都預了網站會很忙,所以已經準備好兩部電腦,做好作戰準備.

6:45am,先做一下熱身,按下,只看到"請稍後再試",都好快呀,沒有任何問題.好,等到6:59am,就開始進入作戰狀態...

oh,無法連線...等了這麼長時間,不成功,變成仁,兩部電腦一起繼續試.

期間我嘗試進入康文署的主頁(http://www.lcsd.gov.hk),都是無法連線,真的不可思議,難道所有網頁和系統功能都是共用一個伺服器嗎?

7:20am,有一部電腦終於連到線,出現了輸入字母和數字的'防程式畫面',努力了20分鐘,終於過了第一關.我當然很小心輸入,但又不能太慢,因為要搶訂.

誰知...又無法連線,想到〔豈有此理〕的廣告.

不能就此放棄,點都要有點收獲,好,繼續試.

7:25am,又出現了'防程式畫面',輸入後,只看到"請稍後再試".

7:30am今次順利過關,進入登入畫面,今次必定要非常小心,比我平時寫程式小心百倍,絲毫不能輸入錯誤,否則又要再來了.

幸好一切都很順利了,但只有10pm-11pm一場可以預定,總好過沒有,就訂了.

記得6月2日看新聞報導,提過這網站無法連線,但那時有人回應現在回復正常,現在才明白,所謂回復正常,是指8am之後...

以上問題應該不是近期的問題,我亦不覺得是無法解決的問題(我想到很多方法,例如利用Memory Database是其中一個),為何到現在還要我們浪費時間去看那'無法連線’的畫面呢,真是豈有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