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2, 2008

選情淡靜暨新界東候選人

葉一知


今屆立法會選情,大家看到了,相當淡靜。調查指市民投票意欲越來越低,奧運是一個原因,香港人善忘,只看眼前,也是一個原因。

為甚麼沒風沒雨,我們就不去投票呢?董治時期,大家都踴躍投票,以為香港人從此學會珍惜手上的選票,到了這一屆,發現不是那回事。不過看網友的留言,知道年青一代還是會去投票的,總算令人有一絲安慰。

今年全無興趣看選舉論壇,因為沒有太大爭議的問題(梁展文事件也因為成功拆彈而攪不動),大家互相質詢,都是翻出一些市民莫名其妙的舊事,又因時間關係,盡量簡化內容,如「那年你支持(或否決)了那個方案」——多年前的一個小方案,小市民記不著,聽來便摸不著頭腦。如果換成是笑話,這叫做in joke,只有內行人懂笑。這種論壇有甚麼好看呢?最好看的,還是黃毓民拔刀狂罵民建聯無恥

第一年轉往新界東投票,我也只住了一兩個月,對這裡不太熟悉,於是打開那份候選人簡介,看看這裡有甚麼人。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