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8, 2008

選舉後雜談

葉一知


投票率跌了10%,昨天新聞訪問了幾位市民,他們不投票的原因包括「沒有怨氣」和「揀唔落,恐怕選錯人入立法會」。堂皇的包裝,不如直接說政治冷感。選票的功能不只用來發洩社會怨氣,投票是公民責任,難得在一個中國人社會可以投票,看得鄰近地區流晒口水,這裡的人竟然不去投,一點都不珍惜,滿以為這種權利是常態,好了,到有一天沒有了選舉,你就算想用選票發洩怨氣也不能。

至於說怕選錯人,更是邏輯荒謬,請問大家甚麼時候和憑甚麼肯定自己有一天不會選錯人?你能預測未來嗎?民建聯自稱「民主建港」,當初政綱也寫了07/08雙普選,現在呢?變成「無恥建港聯盟」?大家有沒有信錯人?民主的可貴,不是讓你不選錯人,而是讓你不要一錯再錯。當然,民建聯得票仍然很高,葉劉淑儀抛掉掃把,也昂然進入立法會了,一錯再錯,就是人類的歷史。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