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7, 2008

養魚記之買大送細

葉一知


如果大家有印象,本人有養熱帶魚的嗜好。舊屋的魚缸太大,沒有要,養了的魚,當然不是你所想般沖進廁所(我狠不下心),而是拿回去魚街,送給舖頭。

未搬時,我已急不及待買了新魚缸,體積小很多,但勝在有32寸闊,水草造景會靚很多。這麼急買,是因為養魚要準備很久,三言兩語難以解釋,總之不是有水便能養魚。


Picture

幾經辛苦,建立了我的新魚缸,才慢慢放魚進去。上個月,我在魚街買了幾條「金波子」(樣子真的像一粒波子)。過了十天左右,我發現魚缸多了一條魚毛,我想是買其他魚時不小心混進的。怎料翌日,我發現有近十條魚毛在我的缸裡,我才恍然大悟——那是波子生的。

頂!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