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7, 2012

富爸爸鼓勵我辭職創業- 續八

富爸爸再向我交代這十年他不斷主動找一些想進入B象限的人才,然後告訴他們這個理才的秘密,他們彼此就用這個心態,組成不同公司去發展.


我:就好似傳教士,把這個秘密告訴他們,然後傳出去.如果大家都用同一個心態去處事,真的能發展很好的B象限.

富爸爸:這只是第一步! 另一個秘密是工作盡量不要自己做,而是找人去做.B象限的人有多成功,就看他如何用最少的時間,去完成工作.

富爸爸告訴我,他和他的夥伴主要的工作是理才.

我:就是成日到不同國家遊玩,見不同的人,飲飲食食...

富爸爸:每個人的時間一天都是24小時,如果好像你,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那有時間去找人才,追人才,留人才呢?

我: 但我寫程式很難找人跟進,開始時也要花很多時間教,那人又要花很多時間學.

富爸爸:一個成功的企業,沒有那個人就不能經營的,其實你要改變這個心態,不要覺得你做的事情無法被取替.由現今家庭和學校教出來的人,大部份都有這個壞習慣.

我:樣樣事都親力親為?

富爸爸:對,要進入B象限,你要學習改了這習慣,嘗試任何工作,分配給別人來做.舉個列子,如果我找到100個人為我工作,每月每人替我賺$1,000,每月我就有$100,000不用做收入,這100人又會找更多人去賺錢.

我:就好像傳銷吧!

富爸爸:類似吧,當你明白找人替你工作的重要,你就會花更多時間去做,而不會像你現在埋頭苦幹地寫程式.

我:不用做有錢賺人人都想吧,但如何實踐?當人們知道了如何替你工作可賺錢,為何不自己賺,而留下來替我工作呢?

富爸爸:這個就是有另一個秘密想告訴你.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