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3, 2012

富爸爸鼓勵我辭職創業- 續四

富爸爸再向我交代這十年間所做的事,就是找對的人,做對的事.這也是為何十年前他在ICQ主動和我交談,鼓勵我辭職創業的原因.


富爸爸:沒錯,當時除了ICQ,我也利用不同渠道,主動去找人才.當年組織了一個團隊,到處找人才,然後經營不同的企業.

我:先找人,才做事?

富爸爸:是找一些想進入B象限的人,然後告訴他這個秘密,讓他們去尋找更多人才.說簡單些,我們是經營一盤人才生意.

我:有點不明白,認識人多, 又如何賺錢呢?

富爸爸:好簡單,為何你要自己寫程式,而不找人替你寫呢?

我:就是找不到人.

富爸爸:如果我告訴你,我不懂寫程式,但可以開發出任何軟件,你信不信?

我: ...那是不可能的.

富爸爸:我只要付錢讓你替我寫,因為現在我認識了你.

我:...無話可說!

富爸爸:我不懂做的事實在太多,但我認識的人才很多,只要我想到要做的事,就能找到人幫忙完成,這是為何我擁有這麼多的企業,但不用我去經營的原因.有了人才,能完成想做的工作,錢自然會進來.

這點佷多人都明白,我也深明此道,但多年來,最大問題是如何去實踐理才.就以我為例,有了Internet,如網誌和Facebook,要找人才應該不難,但就算找到人才,開始時我要花錢和時間去培訓一個人才,要把多年所學的傳授給他,失敗了就白費心機,就算成功了,又怕留不住他.我向富爸爸請教這個難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