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4, 2012

富爸爸鼓勵我辭職創業- 續五

富爸爸深呼吸了一下,然後很嚴肅地對我說: 這是為何大部份人都停留在E或S的原因.學校除了沒有教人理財,更沒有教人理才.




富爸爸:這個問題很難直接給你答案,不如用另一個角度去探究這問題.我想問你,你覺得你太太對你一生重要嗎?

我不知道這問題和我的問題有何關係,但當然重要啦,除了父母,她是陪我最多,對影響我最深的一個人.

富爸爸:既然重要,你何時主動找她,又付出多少時間和心機去追求她,現在又如何留住她?

這時我想起中學生不應該談戀愛,當時求學時期,只是想專心讀書,上大學,然後找份好工,對找個好太太,根本沒有花時間去想或做.

富爸爸:這個因為從來沒有人告訴你,太太對你這一生是如何重要,但到了現在你應該明白.

由細到大,都沒有人直接告訴我這件事.我認真的去想,現在太太的好壞,真的對我影響很大,為何當時沒有在意這點,由緣份和天意去決定呢?

富爸爸:這個是另一個秘密我想告訴你,太太是你一生中第一個要付出最多時間和心機去尋找,去追求和留住的“人才”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