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6, 2012

富爸爸鼓勵我辭職創業- 續七

富爸爸繼續解釋:我鼓勵人們去學習,尋找,追求和留住身邊的另一半,因為這個行為和心態,是他們進入B象限的第一步.


由我們出世開始,父母幫我們解決很多問題,到我們慢慢長大,他們教我們學很多東西,進入學校,更是強調問題要自已解決,從來沒有提出如何找人幫忙解決.

我:那是否甚麼問題都找人幫?

富爸爸: 如果你甚麼也不懂,我相信你無法追到你太太,也很難找到人才幫你打天下.我想說,除了修身,還要注重齊家,而治國平天下,理才的心態也不可缺少.

沒錯,在學校裡太過強調修身,從來沒有人告訴我何時要為齊家而努力.

富爸爸: 這是因為以前齊家是父母的工作,現在是要自己找,但沒有人告訴你它的重要性.從學校開始,除了學課,應該學習如何去尋找朋友,結識更多人才,擴闊自己的社交圈子.在適當的時候,應該付出更多時間和心機去追求.

我:是不問結果去付出嗎?

富爸爸: 絶對是! 這不能保證追求成功,或就算成功結婚,也不能確保不會離婚,但我還是鼓勵你去付出.或可以這樣說,這是進入B象限的第一個學習過程和心態,也解答了你的問題.

我:你是說現在我找人才,要用找太太的心態去做?

富爸爸: 問題很簡單,如果你覺得一個人生活還可以,找太太是浪費時間和金錢,太太會分你的身家,帶走你所有的資產,那就繼續一個人好了.

我: 你的確指出我現在的心態,就是怕人們學了我所有東西,抄襲我所開發的軟件.

富爸爸: 那你答我一個問題,一個好太太重要,還是這些資產重要.

錢財身外物,無了可以再賺,但太太是我身邊最親的人,陪我共度快樂和困難,當然是她重要吧.

富爸爸: 既然太太重要,其實其他人才都是一樣的,好的人才,他們會陪你打天下,共享順逆,只要你對他們的心態如你對太太的心態一樣.

我有點不贊同: 太太和其他人那可以相題並論呢? 我和太太可以齊家,生兒育女,為一個家付出...

富爸爸: 有何不同,你和其他人才都可以組成公司,為發展公司而努付出,只是沒有人告訴你這個進入B象限的秘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