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0, 2012

富爸爸鼓勵我辭職創業- 續九

富爸爸說大部份都覺得難而停留在E和S, 就好像十年前鼓勵我辭職創業,當時我又不是覺得難和不敢去冒險.而這十年創業不是證明了,把你自己的專長告訴客戶,只要能幫客戶解決到問題,做得好,就有做不完的工作嗎?




而我停留在S象限的主因,是因為不能找人替我工作,只要能改變這個習慣,而又能像找另一半的態度找人才,就能吸引更多人替我工作,進入B象限.

富爸爸:當你能主動去找很多人才後,我想告訴你另一個秘密,就是花多些時間去關心人和事

我:...這和進入B象限,賺錢有何關係?

富爸爸:其實這和找個好太太都一樣被很多人忽略了,也很少人告訴你要去重視.現今的人都忙於工作,如何炒樓炒股,如何賺錢,就是缺少了去關心身邊的人和事.問一問你,你太太有何需要,面對甚麼問題,你有沒有關心過,幫她解決呢?

我:... 不知如何答... 每天都忙過不停,那有時間去關心這些呢? 很多問題她都自己解決了.

富爸爸:大部份人都覺得問題要自己解決,所以很少去主關心他人.除了太太,你有沒有去主動關心你的兒女,朋友和合作夥伴,關心你的員工和客戶呢?

我: ... (不知如何答)

富爸爸:其實很多人都覺得關心很容易,但很少人去做,你想想,現今的人,大部份時間都在替別人工作,有多少時間去關心人呢? 所以我才告訴你首先要把工作交給別人去做,才能有多些時間花在關心人.

我: 都是不明白,關心和進入B象限有何關係.

富爸爸:從關心人,你能更容易獲得人才,你的太太,也可能因為你的關心才嫁給你和留下來幫你,你的客戶也可能因為你的關心而向你購買產品或服務.

我:想了想,開始有一點明白了.和找個好太太一樣,這個時經常被人所忽略.

富爸爸:其實很多B象限的人有很多相同的習慣,他們比人特別關心身邊的人和事.從關心,去了解人們的需要,從而想方法去幫人,從這些行為,他們賺到了應得的酬勞.

我:明白了,這十年間都花很多時間去開發系統,看來要開始改變,多些去關心身邊的人和事,去找更多人才來替我工作.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