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0, 2012

富爸爸鼓勵我辭職創業- 續二

十年前創業之後,很多朋友都沒有用ICQ了,包括當時鼓勵我創業的富爸爸,而我也慢慢停用了,改為寫網誌和Facebook.我有嘗試過找他,但找不到,也放棄了.




大家在網絡認識,我對他認識很小,經過他介紹,原來他姓傅,十多年前因為看了富爸爸窮爸爸一書而創業, 又喜歡到處鼓勵人創業 ,所以大家都叫他富爸爸.

十年前因為到大陸發展,他由ICQ改為用QQ,所以大家就失去了聯絡.現在他已經擁有多間企業 ,成為投資者,已經達到財務自由,成日到不同國家遊玩和找投資機會,今次停留香港只會是數天.

兩年前因為I-Phone的出現,他再上ICQ,希望能找到當時結識的創業朋友,而巧合地大家再能聯繫.

富爸爸看看小小的店舖,然後說,“看來你已成功由Employee轉為Self-Employee,但還不算到達Business和Investor”.

ESBI是富爸爸一書提出的概念,他真是富爸爸的fans.十年的創業生涯,由E到S已經很不容易,不要說要進入B象限了.不過我知道如果這時我說很難,我做不到,又會被他駡了,如何是好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