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0, 2012

富爸爸鼓勵我辭職創業- 續三

富爸爸見我說不出話來,就說:老實說,在答應你來見面前,我已仔細看過你的網誌,了解你這十年的創業經歷,覺得你已安於S現狀,沒有向B的象限進發.


我急忙回答:有,我是想進入B象限,試過很多方法,但都沒成功,也不知道如何做.

富爸爸:很高興你有這個心,這也是我來的目的,想告訴你一個進入B象限的秘密,而這個秘密,很多人都忽略了.

十年前是他鼓勵我不要停留在E,要辭職創業,而他所說的每句話都深深影響我之後做人和處事的心態,所以我對他所說的秘密表示極大的興趣.

富爸爸:在講這個秘密前,我想了解你現在大部時間都花在那裡?

我:當然是編寫程式.

富爸爸:為何不找人去做?

我:我有試過去找,但找不到!

富爸爸:那你花多少時間去找?

我:每天我都要花很多時間去編寫程式,有做不完的工程,那有時間去找?

富爸爸:你花的時間在那裡,你就在那裡.富爸爸教人理財,而我這十年的經驗,體會了成為B象限的秘密,就是理才,尋找人才,培訓人才和留住人才,讓更多人才為我服務.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