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5, 2012

富爸爸鼓勵我辭職創業- 續六

太太是你一生中第一個要付出最多時間和心血去尋找,追求和留住的“人才”.聽完富爸爸這個理才的秘密,我即時停下來,深思這個概念.為何結婚十多年,從來也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富爸爸:所以我才說這秘密一直被人忽略,家長和教師從來也不對兒女和學生灌輸這個概念.

我:他們著重知識教育,學甚麼學課,甚麼興趣等等... 鼓勵甚麼問題都要一個人去解決,很少指出尋找另一半的重要.

富爸爸:所以為何現今社會有那麼多盛男盛女,他們覺得一個人生活都可以,或是成日說找不到,而從來不花時間去主動尋找,追求和留住另一半.

我:但那又如何?一個人生活也可以吧!

富爸爸:這就是為何你停留在S的原因了,覺得任何問題一個人可解決.我贊同E和S沒有甚麼不好,只是如果你想去B,必須學識理才,而找個好太太是第一步和重要的心態.

我開始明白富爸爸想說甚麼了.

富爸爸:很多人停留在E和S象限,就是同一個問題,他們沒有學習,沒有著重和主動去尋找,追求和留住人才.用這一個概念,也解答了你的問題.

我不斷在思考富爸爸提的概念,也忘了之前提出甚麼問題.

富爸爸:就是應否付出去培訓人才,花時間和金錢追求後,才發覺找的人不對,或對了但留不住他們等問題.

喔! 把兩個問題一下思考,真的有很大的啟發.待續